我院举行2020级教育硕士研究生说课比赛初赛

2021年05月13日 19:38

为加强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在信息技术环境下和新课程改革中的从业技能,提高实践教学的能力和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月11号下午14点在A3-305举办了研究生说课比赛初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长华,副院长吴胜锋、李发亮,孙红永副教授,魏书生中学高级教师杨献波,洛阳师范学院附属中学一级教师刘欢迎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2020级全体思政研究生参加比赛。

赛前,吴院长宣布了此次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介绍了出席比赛活动的评委,并预祝参赛同学出色发挥,取得优异的成绩。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从说教材、说教法、说学法、说学生、说教学程序、教学反思等六个方面,以自如的教态和流畅的语言,充分利用PPT与说课稿进行了生动的演说,评委老师针对每一位同学的说课内容进行客观评价。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按照成绩排名选出了名列前茅的八名同学,其中李程、谷雨、赵文倩同学被推荐参加全校决赛,赵光丽、许婷、周桂宇、候依含、朱明月同学被推荐学校三等奖。

本场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说课能力,提高了教学技能,为将来走上教师岗位奠定了基础。

供稿人:苏焕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