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庞洪铸教授受邀为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1年09月30日 19:07

9月30日上午,河南大学庞洪铸教授受邀通过腾讯会议作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线上学术讲座。会议由郭长华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参加。

报告会上,庞教授从庄严宣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成功实现,党的百年历史发展的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做出的“四个庄严宣告”,首次提出并阐释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强调港澳台的方针、政策,对广大青年深情提出殷切期望,讲话发布伟大号召等八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

郭院长对庞教授的讲座做了总结。她指出,庞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通俗易懂,史论结合,逻辑分明,对我们更好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大的帮助;她强调,各位同学要认真学习,承担起自身的职责和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