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活动

2020年12月02日 12:25

“保证宪法的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言论,我院于11月30日在A3—114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教育主题活动。19级邝诗懿为本次活动主讲人,20级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邝诗懿分别从宪法的含义和内容、宪法的作用和意义以及如何学习好宪法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监督和保障宪法的实施,有利于巩固和发展国家的根本制度、健全法制、真正发挥宪法的作用。同时,她还指出当代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社会的骨干,是未来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大家的宪法水平直接影响到宪法的贯彻和实施。所以,她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宪法,培养宪法意识,自觉的把宪法作为自己的政治修养、法律修养以及从事各种活动的最高准则,并同违反宪法的行为作斗争,为实现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本次教育活动引导大家学习了宪法内容以及宪法精神,有利于大家用宪法规范自己的行为,全面深刻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从而促进我院形成尊法敬法的良好氛围。

文/赵雪妹

图/魏文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