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老生交流会

2020年11月16日 14:47

为促进新老生之间的交流,指引大一新生找准学习的方向,更快更好的融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个大家庭。我院于11月14日晚在A3—114教室举办新老生见面会,18、19级优秀学生代表及20级全体新生积极到场参加。

18级王豪男分别从学习和活动两个方面进行发言,分享了学习英语的方法及技巧,接着结合自己暑期支教的经历来向大家展示了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谈到课外活动时,她强调学习固然重要,但适当的参加活动有助于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李海江则带领大一新生观看了自己精心制作的大一回忆录,告诉新生要珍惜大一时光,不负青春,不留遗憾。紧接着,19级刘珊珊以“梦想”为主题,激励大家把梦想付诸于行动,从容自信的开始大学这个新起点。孙一丹针对“大学生应该如何提升自己”发表了意见,认为大学生应该多读书,以此来涵养心性、提升气质。交流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告一段落。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新老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也为新生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有助于新生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的生活,找准自己的位置,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

文/赵雪妹、祁茗茗

图/王双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