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清廉文化入校园讲好廉洁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11月06日 17:34

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落实我校纪律检查委员会相关要求。11月5日下午,我院于A3-114开展了“清廉文化入校园,讲好廉洁第一课”的主题教育活动。团学副书记刘晓庆为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我院20级学生积极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刘晓庆首先向大家阐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她邀请19级邝诗懿、徐林上台带领大家学习廉洁文化和河洛廉吏故事。邝诗懿分别从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腐败出现的原因以及学习廉洁法律法规这三个方面详细的解读了廉洁文化,使得在场同学对其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徐林用生动简洁的语言讲述了党员马海明带领洛阳重渡沟人民排除万难将穷山沟开发成著名景区的故事,号召同学们学习他用权以廉,持身以正的宝贵品质。随后,几位20级学生代表上台和同学们交流分享自己对廉洁文化心得与感悟。活动以观看廉洁教育的微电影作为结尾。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有助于培养学生廉洁自律意识,增进其干净做人,规范做事,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夯实了我院学子反腐倡廉的思想基础,更进一步的推动了廉洁校园的建设。

文/祁茗茗

图/祁茗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