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展团日活动

2020年09月30日 12:01

9月29日晚,由我院2018级各团支部组织的主题团日活动于A3-306展开。团支书宋鹏博、田祖晨为主讲人,全体18级同学积极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钟南山的照片映入同学们的眼帘,他坚毅的面孔让同学们肃然起敬。主讲人田祖晨以抗疫英雄钟南山院士的故事引出了思政二班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主题,即“弘扬抗疫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她通过分享抗疫工作者佘沙、胡佩、杜富佳等人的故事,有效引导了同学们学习抗疫战士的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

思政一班的主讲人宋鹏博引用温家宝总理"多么小的问题,乘以13亿都会变的很大"这句话,向大家说明了我们浪费粮食的严重性。他分别从三个层面阐述了“抵制浪费,光盘行动”的活动主题。在国家层面,国家正在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来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从社会层面来看,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对于个人而言,我们应节约粮食,避免剩餐。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成为光盘行动的宣传者,向身边人宣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本次团日活动不仅调动了全体同学向抗疫工作者学习的积极性,使其充分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义务,培养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与此同时,增强大家的节约意识,促进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校园的建立。

文/祁茗茗

图/宫礼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