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各团支部开主题展团日活动

2020年09月29日 12:30

9月28日下午,我院2019级各团支部在A3-114教室共同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张浩、李思源担任主讲人,2019级全体同学积极到场参加。

思政一班的团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团日活动。主讲人张浩通过清晰的表格、明确的数字向同学们展示了大学生食堂里食物的浪费量有多么惊人,并告诉同学们这些食物足以支撑一千万人一年的口粮。对于张浩引出的问题“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如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场面十分热烈。

“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是思政二班的团日活动主题。主讲人李思源详细的向大家介绍了预防新冠肺炎的具体方式。接着,她为同学们讲述了抗疫英雄的英雄事迹,号召大家应该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活动中,一位同学主动与大家分享了他在疫情期间所做志愿活动的经历。同学们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更直观的感受到了为抗击此次疫情而付出的人们的伟大和无私。

此次团日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品质,强化了同学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同时,以抗疫精神为指导,鼓励同学们积极通过力所能及的方式来实现自身的价值,进一步帮助我院同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文/祁茗茗

图/宫礼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