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读书交流会

2019年12月14日 10:32

12月12日下午,我院于A3-306教室举办读书交流会。学生会主席刘亚星、辅导员助理张诗瑶、17级学生王翔、郝亚静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我院学生到场参加。

本次活动的交流内容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及自己喜欢的一本书,采用抽签方式确定出场顺序。活动开始,同学们依次上台分享自己的读书感受。大家都表示,通过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可以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个人魅力,读书和为百姓干实事是他七年最大的收获。接着,同学们对自己喜欢的书也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孙义康分享了余华的《活着》,通过讲述主人公福贵从刚开始吃喝玩乐,无忧无虑到最后孤独一人,寂寞终老的一生,告诉我们活着的意义在于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刘思龙则用一个幽默的小故事代入,让我们重新认识了钱钟书,并将他的《围城》代入现实,让我们了解了生活中的“围城”,贴近生活。活动接近尾声,评委们也都分享了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悟和自己的读书方法,并针对同学们的表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读书,读好书,读实书,读书交流要注重说实话,分享自己的真实感受。

读书交流不仅是一次分享,更是一次不同思想之间的碰撞。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读书学习意识,有利于书香浸润思想,丰富精神世界,提高学生的自身修养,也利于我院学生形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和氛围。

文/张梦圆马艳

图/张思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