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五届心灵大使决赛圆满结束

2019年11月10日 15:28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释放压力、促进心灵交流的平台,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理念,11月8日晚,由我院女生心理部承办的第十五届心灵大使决赛在A3-114教室隆重举行。我院学生会主席刘亚星、17级女生心理部前部长宋萌萌、第十四届心灵大使刘星宇等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比赛在主持人激情澎湃的介绍下拉开帷幕,七位参赛选手依次进行展示。在自我介绍环节中,选手们借助精美的PPT,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介绍,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其中,选手孙一丹大胆创新,借助自身的特长,用一段流畅的快板相声来介绍自己。而选手刘珊珊则打破常规,以“搞怪”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不一样的自己。在才艺表演环节中,选手们愈发斗志昂扬。其中,选手邝诗懿才艺独特,弹奏了一段唯美的古筝,而选手郑晓凡则现场书写“自强不息”,带给大家不一样的书卷气息。进入比赛的最后环节,心灵辅导。学生们通过现场模拟对话,演绎了一段为学生舒缓心灵的辅导剧。而后,主席刘亚星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并给予鼓励,针对PPT制作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切实的建议。其他评委也对每一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点评,着重强调要突出创新性,重视逻辑性。最后,孙一丹凭借独特的自我介绍、精彩的表演、耐心的辅导,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的认可,成为第十五届心灵大使。

本次心灵大使决赛的圆满结束,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同时也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从而为我院心理教育工作的开展营造了乐观积极的氛围。

文/张思奇 魏兆磊

图/张思奇 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