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先锋杯”主题团课活动

2019年11月05日 12:19

为提高我院学生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教育引导团员在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11月04日,我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二班团干部组织开展以“青春礼赞70年,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团课活动。张琬琦同学担任本次团课题的主讲人,本班学生积极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主讲人提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接着,她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七十年来发生在我们新中国的大事记。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到1978年实行改革开放,我国进入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再到如今201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阅兵式。同学们从中国七十年来的沧桑巨变,深刻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迈向强起来的雄心壮志。新中国也一直在坚定不移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前行,在国际舞台上焕发光彩。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对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爱国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伟大成就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有助于激发我院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爱国之心,努力学习,争做时代先锋。

文、图/魏兆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