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先锋杯”参观团史馆活动

2019年11月01日 09:39

青春礼赞70年,我与祖国共奋进。为带领我院学生回首往昔光荣团史,不断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为新时代奋进前行,10月30日下午,我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二班顺利开展了“先锋杯”参观团史馆主题团日活动,该班同学积极到场参加。

参观伊始,讲解员介绍到洛阳师范学院团史馆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向大家说明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讲解员从“五四”爱国运动的爆发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讲起,使在场的同学们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从幼稚走向成熟,感受到了青年抗敌自卫队和青年抗敌先锋队在抗日武装斗争中表现出来的英勇无畏、保家卫国的斗争精神,领略了共青团发展的光辉历程。同学们在参观的最后,进入到展馆的交流互动区,通过与讲解员的交流探讨,大家对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和豫西地区团组织伟人的顽强拼搏有了更深刻精神的洗礼,并纷纷表示更加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不仅有利于推进我院学子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和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而且加深了同学们红色革命印象,让其明确了新时代下自身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弘扬革命精神,放飞青春色彩。同时,更有利于推动我院下步的“先锋杯”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文、图/魏兆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