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伊滨实验中学的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10月25日 10:35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延续和传承我院“志愿服务、快乐奉献”的服务精神。10月24日下午,由我院青年志愿者部与洛阳红女子服务团共同举办的支教活动在伊滨实验中学顺利开展。

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初次支教而显得羞涩和紧张,但是孩子们的纯真渐渐感染了大家,大家的关系也变得越来越融洽,志愿者支教热情也愈发高涨。支教老师运用小动画、抢答、讨论等方式,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手工课上,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根据老师的讲解认真的完成自己的作品,在收获成功的同时大家也体会到了手工的乐趣。英语课上,支教老师幽默的教学方式,流利的口语示范,很快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使孩子们在轻松的课堂氛围中领略了英语口语的魅力。音乐课上,支教老师教孩子们学习《少年中国说》,“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美妙的歌声萦绕耳边,稚嫩的童声感染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灵。活动结束后,支教老师给一年级的小朋友送出了自己亲手折的五颜六色的小蝴蝶,孩子们收获自己喜欢颜色的小蝴蝶,脸上洋溢出了满满的幸福感,大家也在欢声笑语中为本次支教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这次支教活动不仅让伊滨实验中学的孩子们体会到了学习的快乐,同时也增加了我院同学的社会实践能力,对我院三位一体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的伊滨实验中学支教活动已经结束,但是我们的志愿者行动不会结束,我们会在各个方面发扬我们志愿者的热心善良,让生活处处充满正能量。

文/陈金果 魏兆磊

图/陈金果 魏兆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