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2019年10月18日 20:35

天气渐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始终是我院领导老师牵挂的事情,为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和遇到的困难,10月17日下午,我院在407会议室召开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朱胜利,辅导员陈安琦老师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朱胜利书记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家庭、学习和生活情况,记录下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和对学校学院一些工作的建议。朱胜利老师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向同学们介绍了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视,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光明前景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所应当担负的使命,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刻苦学习,敢于担当。

朱胜利老师希望同学们正确面对困难,把困难作为磨练自己意志,锻造自身能力的过程,任何困难都是暂时的,要勇敢面对困难,在困难面前永不低头,要相信组织的力量,老师和学校会帮助大家解决一切困难;要立大志,做奋斗者,要把个人的理想同祖国和人民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殷切嘱托,用奋斗改变个人和家庭命运;要立足当下,从点滴做起,刻苦学习,加强实践,掌握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掌握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本领。

最后朱胜利老师说学校和老师会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希望同学们安心学习和生活,遇到解决不了的困难及时向老师寻求帮助,老师一定会帮助大家解决困难,学校一定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安心学习的环境,祝愿大家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生活愉快,学有所成。


文/杨楠 梁洁

图/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