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10月14日 14:36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国家意识和社会责任感,10月12日下午,我院于A3-305会议室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团日活动。我院19级新生积极参加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团副樊亚琼介绍本次活动主题和目的,她讲道,此次团日活动是为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活动正式开始,首先17级商明静带来主题为“建国大事记”的微团课,两段国庆大阅兵视频的鲜明对比可以清楚地看到祖国七十年的历史性变化以及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时间点的准确贴切的讲述。接下来,为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18级张婉琦带来以“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的主题演讲,一段视频让人又回想起一百年前的那段历史,演讲内容分为“什么是五四精神”和“青年建功新时代”两部分,最后用“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结束了此次演讲。活动临近尾声,在樊亚琼的组织下和永信班成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秩序参观了党史纪念馆,认真聆听了讲解。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使大一新生对祖国与自己的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让身为共青团员的同学们增强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感,从此树立远大理想,坚持既定目标,以一己之青春为祖国之未来奋斗,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文/张梦圆 梁洁

图/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