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永信班联合青马社开展外出实践活动

2023年03月26日 21:36

3月26日,我院永信班联合青马社外出参观韩均故居和中共豫西特委梁村旧址纪念馆。我院团委副书记陈安琦及我院黄淑婷、李芸芸、郭家欣、王志冰等十余名思政课教师一同前往。

在韩均故居,新安县北冶镇西地村包村干部王锋和原新安县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张友仁以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韩均从洛阳走向北平进行革命斗争,在豫西沦陷之时,率部开辟豫西抗日根据地,收复绳池、新安等地到平叛“豫西事变”再到参加解放洛阳的战役的故事。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了韩均将军,这位中国革命史上不可多得的猛虎将军。随后,同学们来到参观的第二站:中共豫西特委梁村旧址纪念馆。在讲解员梁栋带领下,同学们了解到中共豫西特委(省委)、中共洛阳中心县委、洛阳县委进驻梁村,在此团结社会各界人士,组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豫西人民开展波澜壮阔的抗日救亡运动,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革命前辈们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让同学们深受感触。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通过此次的学习与参观,同学们感悟到了党和人民锻造的精神宝藏,增强了对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们甘于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更好地发挥我院永信班及青马社的引领作用。

图/李雨欣

文/郑蕊

审核/陈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