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伊滨区实验中学小学部开展“寓教于乐,筑梦起航”支教活动

2023年03月23日 18:0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青年大学生的专业素养,增强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乡村建设,提高大学生的实践教学能力,3月23日,我院赴伊滨区实验中学小学部开展支教活动。

活动前期,支教志愿者们有序地开展活动宣传、寻找生源、支教志愿活动面试会、教学培训等准备工作;在课堂上,“老师们”认真严谨,同时又有所创新,针对不同阶段的学生分别向文化课业辅导和兴趣爱好培养两方面侧重。支教成员在完成支教任务后,还会抽时间互相交流心得体会,作出实践活动总结。通过支教活动,志愿者们对教育的意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希望更多的学生能够学有所得、见到更广阔的世界。

此次支教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我院学生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更好地了解社会、服务社会,为今后步入工作岗位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我院学生将以支教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与思想水平,为教育事业奉献自我青春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