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永信班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2022年04月22日 11:54

4月21日下午,我院教师杨正群在A3-114教室为永信班成员开展以“重温《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为主题的理论讲解,永信班全体成员积极参加。

杨正群以当前个人的第二身份为修养导入,介绍了修养对人的重要性,每个人不应该只追求学位的高低,也应该注重修养的提升。她从关于刘少奇同志所写《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经历和主要内容两个方面展开讲解。

讲解过程中,杨正群为同学们举例坎贝尔先生曾经对一位中国留学生所说的话“替别人着想、顾忌和尊重别人,这是一个人最起码的修养,而修养正是体现在小事上的。”告诉同学们修养对一个人终身发展的重要性。接着,杨正群讲解了刘少奇同志写《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经历,讲述了刘少奇的所见所闻。最后,杨正群讲述了其主要内容,共产党员为什么要进行修养?人一旦得到权力,就容易失去自己的信仰,忘记自己的初心,使永信班成员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学习交流,永信班每位成员都从中有了新的认识,杨正群的讲授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使永信班成员更加清醒的认识到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要求自我,不断超越自我,以奋斗姿态书写中国人民新光荣,在永新精神的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文字/马薇

审核/陈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