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永信班成员参观中国三彩艺术馆

2022年04月15日 21:23

4月14日下午,我院永信班成员来到中国三彩艺术馆进行参观学习。

该馆采用单向动线布局,分为三彩序厅、三彩发现、三彩传承、三彩今天、大师展厅等多个展区,利用声光电、多媒体等创新设计陈展手段,展示了郭爱和三十多年来创作的三彩作品及不同时期的“洛阳三彩”藏品,还有部分洛阳师范学院师生创作烧制的三彩作品。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通过观看艺术馆内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媒体等,了解到中国三彩的艺术特色及发展历程,深刻体会到洛阳浓厚的文化底蕴。同时也肯定了对郭爱和馆长对洛阳三彩艺术的巨大贡献,对他三十年如一日的实践创作、理论研究表示称赞。

看三彩艺术,品洛阳文化。通过此次对三彩艺术馆的参观学习,永信班成员近距离观赏了大师作品,感受到了“三彩”艺术的独特魅力,对河洛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民族文化自信。

图文/李育颖

审核/陈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