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线上说课经验交流会

2022年04月03日 16:55

4月2日晚19点我院举办了线上“说课经验交流会”。本次说课经验交流会邀请了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班学生张翠风和魏文玥作为嘉宾,我院21级学生积极参与聆听。

会议伊始,张翠风简单地介绍了说课及其流程,并且着重强调了说课与讲课的区别。她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目标与重难点、教法学法、教学过程、板书设计六个方面展开介绍,并且举了诸多案例,告诉同学们说课前要做好充分准备,设计一些便于理解的课堂内容。接下来,魏文玥借用自己说课的例子向同学们展示了说课时易遇到的问题,并分析了几点说课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她讲到课前引入一定要生动有趣,以便引起学生的共鸣。另外她也着重强调了关于课件的设计与制作问题。最后,她提到升华主题是说课中最为重要的一点,同学们在备课时一定要多加思索。

本次说课经验交流会的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对于说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对我院提高学生教学技能水平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文/杨琦

审核/陈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