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2022年04月11日 11:11

4月9日,我院在2020、2021级中集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各班同学参加会议。

本次班会各班精心准备,主讲人各有侧重的进行了国家安全相关理论宣讲。2020级一班班长张俊銮向同学们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强调以整体的、全面的、联系的、系统的观点来思考和把握国家安全问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实践运用,是深刻总结我们党维护国家安全的历史经验、深入分析我国安全稳定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得出的科学结论,是我国国家安全理念的重大创新。2020级二班班长付宏昊通过介绍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国家安全的相关理论知识,重点讲到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

2021级班长着重讲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这样的现实情况下,我们应当更加全面地维护国家安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风险意识、使命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前提,更是人民幸福美好生活的根本保障。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我院学生强化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有助于学生更好地响应国家政策,承担社会责任。

文/图:吕菲

审核:扈琼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