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永信班开展观影活动

2022年04月01日 18:40

3月31日下午,我院永信班采用线上的方式开展观影活动,观看《1950他们正年轻》,深切缅怀抗美援朝烈士,弘扬爱国精神。

电影《1950他们正年轻》用全新的视角聚焦71年前参加抗美援朝的普通年轻人,通过不同军种、不同时期参战的老兵的真人讲述,以一句句平实细微的话语呈现出他们曾经热血的青春与梦想,也还原了最真实的战场。影片讲述了在2014年,首批437具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离开祖国60多年的烈士英灵终于得以回家。1950年,薛英杰、任红举等像花一样年轻的战士“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奔赴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战场。志愿军战士身处恶劣而残酷的战场环境,面对武装到牙齿的对手,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谱写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 数年后,有些英雄儿女回来了,但有些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献出了宝贵生命,永远地留在了异国那片陌生的土地上,深深触动了永信班成员内心的震撼与共鸣。

抗美援朝的战士们,像山一样挺拔,像大地一样忠厚。从筚路蓝缕到强盛富足,我们习以为常的今天,源于父辈拼搏奋斗的昨天。通过观看电影,有利于我院永信班成员根植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历史,勇往直前,续写辉煌!

图文/马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