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永信班开展“师生相处之道”交流分享会

2022年03月04日 17:38

3月3日下午,我院永信班于A3-311开展“师生相处之道”经验交流分享会。我院第九期永信班成员积极到场参加。

分享会由18级宋鹏博、冯依然、刘淼、刘晓庆主讲。宋鹏博从自信大方、对待老师的态度、处理事情的方式方法三个方面展开。他结合自己的经历,以幽默风趣的风格向同学们介绍如何与老师轻松自然地交流,提醒同学们做事情一定要充分考虑后果,不做无准备之事。冯依然围绕日常工作学习方面为同学们提出建议,强调要懂礼识仪,有涵养,态度恭敬,虚心接受老师的建议。刘淼从日常与老师交往的细节展开,对于老师布置的任务做到“不推脱、认真完成”。刘晓庆通过自己的实习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学会换位思考、真诚相待,以真心换真心,从而达到亦师亦友的效果。最后,永信班班长张佳茜对此次分享会进行总结,并对新学期永信班学习做出规划。

大学生和教师建立良好的关系是实现感情信任、沟通顺畅的基础。此次分享会的开展有利于培养我院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更好建立和谐友爱的师生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