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征兵动员大会

2021年11月25日 13:57

为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学生积极从军,报效祖国,我院于11月24日下午在A3-114教室开展征兵动员大会 。本次动员大会由学生干部代表马雨薇担任主讲人,21级全体学生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 ,马雨薇对大会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进而从入伍对个人与国家的意义为切入点,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并带领学生们观看了央广军事的征兵宣传片《热血青春,从军报国》,通过观看视频,使学生对矢志报国、一生无悔的征兵宣传主题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最后,马雨薇以北大学霸宋玺蜕变为海上霸王花的故事为例,提出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人,未来有更多的可能性,我们需要努力蜕变,让自身携带光芒,这样才能更好地报效祖国。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通过这次征兵动员大会,不仅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而且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对大学生入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我院开展征兵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