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2021年11月08日 16:09

为提高21级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自主管理能力,培养学生干部的协调组织能力,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在日常学生工作的重要作用 ,我院于11月7日下午在A3-114教室开展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学生干部代表杨义凯担任主讲人,我院21级学生会成员、学生干部积极到场参与。

会议伊始,杨义凯播放我院上届学生干部活动总结和换届仪式视频,让21级学生干部们更加真切地感受我院学生会的良好氛围与优秀品质。紧接着,他从“什么是学生干部”、“对学生干部的要求” 、“如何落实要求”、“学生会改革方向”以及“结合实际情况的调整和创新”五个方面进行讲述,并主要就“对学生干部的要求”进行了深层次的讲解。他提到,作为学生干部,要对自己的角色做好定位,明白学生干部的主要职责是服务同学,不可擅用职权,胡作非为。同时,他询问了一些部门新部员最近几周的工作状况与工作心得,并就此鼓励新部员们继续加油,努力工作。在此之后,他又详细讲解了我院学生会的“从严治会”与“述职评议制度”,让21级学生干部们更加清楚地了解我院学生会的相关事宜。最后,他再次强调了对我院学生干部的六条要求,并希望学生干部们可以在完成好学业的同时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服务,配合老师工作,共创我院辉煌的明天。

此次学生干部培训大会的顺利开展,不仅使学生干部对自我身份有了更加准确的定位,增强了其责任感,也有利于强化其服务意识,提高个人工作水平,推动我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文/齐俞颖

图/晁宸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