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21级学生观看红色影片

2021年11月02日 16:07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了缅怀革命先辈,铭记革命精神,加深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我院于11月1日20:00在A3-307、309教室举行以”百年心向党”为主题的观影活动,21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其中。

在本次活动中,网宣部部长韩诗怡先后放映了《建党一百周年的风雨回顾》短片和电视剧《觉醒年代》中的部分片段,生动地传递了革命烈士为新中国建立做出的英勇贡献,对于激励我们当代青年人的拳拳爱国心具有重要影响。在这两个短片中,共同展现了革命先辈们为寻找救国道路所付出的努力,涌现了毫不畏惧,大义凛然的陈独秀、李大钊等思想启蒙者以及自立自强,不畏苦难,坚毅不屈,从容就义的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等青年革命者,他们都是时代的榜样,正是因为他们为了我们这一辈人的和平前仆后继,不畏牺牲,才换来当今的国泰民安和盛世繁华。这次活动让在场的每一位学生都深切地感受到了“何其有幸,生于华夏。”

胸怀千秋伟业,恰逢百年风华。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使21级学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大加强了每一位学生的爱国情怀。有利于勉励我院同学们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勇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马薇

图/晁宸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