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志部开展日常支教活动

2021年05月28日 17:17

为提高我院学子教学实践能力,增强同学们志愿服务意识。我院青年志愿者部于5月27日下午在大庄小学顺利开展支教活动。

在支教活动前期,志愿者们做了准备充分,旨在给同学们带来不一样的教学体验,并为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做出了准备。志愿者们为六年级的同学们举办了朗诵课,并对同学们进行党史讲解,以“五四运动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这一主题展开,从陈延年陈乔年兄弟的故事中让同学们生动形象地感受到了他们浓浓的爱国情。在三年级音乐课教学过程中,志愿者以“布谷鸟”的小游戏进行课堂导入,增强教学的有趣性,吸引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为学习歌曲虫儿飞和手语舞奠定了课堂气氛。在五年级的趣味英语课堂上,志愿者们引导同学们学习儿童节的由来和相关的单词、词组,丰富孩子们的课堂。美术课上则通过学习折叠新型纸飞机,帮助孩子们掌握折纸的技巧,给孩子们带来了无限欢乐。

此次支教活动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堂内容和课余生活,也为我院子积累教学经验,提高实践能力提供良好平台。为今后志愿活动的开展起到了示范作用。

文/张栋欣

图/青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