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社举办党史学习讲座

2021年05月20日 17:21

为继承与发扬党成功的经验、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5月18日晚7点我院于A3-306举办了以《以理解的态度学习党史》为主题的党史学习讲座,我院教师张腾为主讲人,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社成员积极到场参与。此次讲座主要以张腾推荐的北京大学教授黄道炫的一篇文章为主要内容。

从革命建设到改革开放再到新时期,党始终保持初心,变的是方法,不变的是底色。张腾从文章的四个方面解读了学习党史应该持有的态度——理解。张腾讲到,我们学习党史,要感受党的连续性,通过党的发展历程去体会国家的革命经验于政治成果。在深入内部观察的过程中,我们又要注意当发展的阶段性,理解革命的初心和现实道路中的羁绊。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层层深入,观察到意识形态对实践的影响。最后,张腾借用党发展的例子区别了我党强烈意识型态的特征,让同学们更好的捕捉党在长期发展中形成的精髓。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更加了解党史,开拓视野,坚持正确的路线、方针与政策,有利于保持党的优秀传统作风,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提高大家的政治素养。

文/王双颜

图/王双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