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部举办第三次团课培训大会

2021年05月17日 20:00

为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培养同学们的实践探索能力。5月16日下午,我院组织部于A3-114举办第二次团课培训大会。17级学生武航剑为此次培训大会的主讲人,五四入团新团员、20级全体学生干部及班委积极参与。

在此次团课培训大会中,武航剑以“大学生发展规划建议和指导”为主题进行演讲。首先,他以“目前大四学生的一些焦虑”提出问题“现在的我能干些什么”?紧接着,武航剑分别从大学生的六条未来发展主线和大学生的八条成长发展主线展开演讲。他通过分享自己大学四年自身的经验和身边同学的经历为例子,指出同学们应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可以是考取硕士、考公务员、自主创业等等,只有拥有明确的目标,前进才更有动力。同时,仅仅拥有明确的目标是不够的,同学们应在大学四年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科研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等,这些能力将会成为同学们走向目标的阶梯。最后,武航剑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收集的名句,为同学们在大学更好的成长奠定了基础。

本次团课培训大会使同学们能够更加清晰自己的发展目标、提升自身能力,为推进自身美好前程努力。

图/赵雪妹

文/赵雪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