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第一课

2022年09月22日 16:19

920日晚上,我院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第一课,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吴胜锋院长、分管研究生和科研工作的牛子宏副院长以及研究生秘书王菲菲,全体22级全日制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首先,牛子宏副院长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从学校安全、专业介绍、学习内容、学习方法、爱国主义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教育,他重点向新生介绍了本专业需要学习的专业内容以及要掌握的学习方法和科学研究方法,倡导同学们广泛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科思政专业研究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其次,吴胜锋院长给同学们带来了温暖的问候,并对全体研究生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好党的创新理论,夯实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基础;二是加强教学技能的实践锻炼,为做一个合格的思政课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加强学术素养的训练,提升写作能力,做学术道德的捍卫者。希望同学们抓紧时间,奋发努力,争取不负青春韶华!

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良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不忘初心,努力拼搏,学好本领,用青春和汗水谱写最绚丽的青春华章!

本次开学第一课的成功举办,不仅使研究生新生明确了自身的奋斗目标,同时也对新生迅速适应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