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师范学院教育基金会简介
时间:2020年01月16日 10:06

一、基金会情况概述

洛阳师范学院教育基金会成立于2015年12月25日,是在省教育厅、省民政厅双重指导、管理、登记成立的公益性非营利性慈善组织(已于2017年12月取得慈善组织认定),现任法人(理事长):李柯。

本基金会名称为:洛阳师范学院教育基金会,简称为洛阳师范学院基金会。英文译名为Luoyang Normal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缩写为LNUEF。本基金会属于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的原始基金数额为人民币400万元,来源于校友谷俊鸽、北京尚德等公司的捐赠。

二、基金会宗旨

基金会的宗旨是:致力于加强洛阳师范学院与国内外各界的联系与合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术水平,筹集并管理海内外各界朋友和校友捐赠的资金,汇八方涓流、襄教育伟业,服务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本基金会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为学校社会公益事业服务。

三、基金会业务范围

本基金会的业务范围:

(一)设立与实施如下基金资助项目:

1.支持教学与研究设施的改善(包括建筑物、仪器设备、图书资料和校园文化景观等);

2.资助教学研究项目及专著出版;

3.资助有益于国家建设的科学与技术研究和开发项目;

4.资助优秀教师及在校学生出国交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5.奖励在教学、科学研究和高新技术开发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和职工;

6.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对品学兼优的学生给予奖励,对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资助。

(二)接受国际组织、国内外团体的委托,组织专家对专项课题进行研究、调查培训

(三)开展教育、培训及咨询活动等。

本基金会严格按照核准的章程、在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内开展慈善活动,做到公开、透明。

(四)本基金会从事慈善活动的领域:

(五)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

(六)本基金会开展慈善信托业务,按照《慈善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托法》的有关规定进行。

(七)本基金会开展慈善活动,遵守《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