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瑞叶
时间:2020年06月23日 16:47,来源:

梅瑞叶(1968- ),女,河南洛阳人,中共党员,中学特级教师。1986年考入洛阳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科。现为洛阳市教育局中小学教研室初中英语教研员。

1988年在洛阳市第五十一中学从事初中英语教学。后考入河南大学函授英语本科并顺利毕业,2011年于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课程班结业。1998年被评为洛阳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并颁发洛阳市“五一”劳动奖章;2001年度被评为洛阳市教改能手;2003年9月被评为洛阳市优秀教师,同年被评为河南省英语骨干教师;2004年9月被评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006年9月被授予洛阳市首届名师称号;2007年被河南省教育厅授予河南省首批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专家称号;2009年12月被评为洛阳市业务标兵、河南省文明教师;2010年被授予河南省特级教师称号;2012年被授予洛阳市特级名师、河南省英语骨干教师称号;先后五次获得河南省国防系统优秀教师称号。在洛阳市基本功和优质课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三次,曾为全市教师上示范课,曾获省优质课二等奖、省兵工系统一等奖。

发表的多篇论文在全国、省、市论文评比中获一等奖、二等奖;参与编写洛阳市《导读与训练》,参与编写英语练听说和名师学案。曾主持、参与河南省的相关科研课题4项。2001年主持的科研课题“相似诱导法在英语教学中的应用”被河南省教育厅立项,2003年12月结项后获河南省骨干教师培训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2008年8月主持课题“现代教育信息技术理论和实践研究”被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立项;2008年9月主持的课题“当前英语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分析与对策研究”获河南省优秀成果三等奖。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