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菊
时间:2020年06月22日 17:10,来源:

王金菊(1964- ),女,河南汝州人。1984年考入洛阳师范专科学校体育科。现为洛阳师范学院附属中学高级教师。

曾获首届洛阳市优秀教学名师,河南省中小学骨干教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教学名师等称号。

她设计制作的多媒体课件《苔藓、藻类和蕨类植物》2005年9月获河南省教育厅多媒体课件特等奖,《人体的主要排泄途径》教学课件2006年9月获河南省教育厅多媒体课件二等奖。课堂教学“种子的结构和成分”2001年6月在河南省优质课评比活动中获河南省中学生物优质课教学评比二等奖、洛阳市中学生物优质课教学评比一等奖。2005年12月在洛阳市优质课评比活动中,《苔藓、藻类和蕨类植物》获洛阳市优质课二等奖。

2004年9月辅导学生参加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举办的中学生生物科技小论文比赛,辅导的论文《关于“欣达市场”一次性筷子和塑料袋使用情况的调查与反思》,获省一等奖,其本人获省优秀辅导教师奖。2005年6月辅导学生参加洛阳市生物小论文比赛,辅导的论文《仙人掌晚上可以改善居室空气质量吗?》获市一等奖,其本人获市优秀辅导教师奖。

主持的河南省中小学骨干教师科研课题“初中生物教学中情景教学的研究”2005年通过鉴定,主持的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课题“信息技术与初中生物教学的整合研究”2007年通过鉴定。在《中学生物教学》《生物教学月刊》等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论文《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创设初中生物教学情景》2005年9月获河南省教育厅论文特等奖,论文《基于建构主义的教学设计与创造性思维能力培养》2001年8月获河南省教育厅论文二等奖。参加编写七年级生物《导读与训练》和《教师素质新论》等。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