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秋莉
时间:2020年06月22日 16:36,来源:

任秋莉(1963- ),女,河南洛阳人,中学特级教师。1984年9月考入洛阳师范专科学校艺术科音乐专业。现为洛阳市实验中学音乐教师。

曾获河南省特级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名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骨干教师、洛阳市优秀专家、洛阳市首届中小学特级名师、洛阳市业务标兵等称号,是洛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洛阳市任秋莉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曾在洛阳市首届中小学音乐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中学组一等奖第一名,并多次获河南省音乐优质课比赛一等奖、省市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洛阳市特等奖和河南省一等奖。在2015年教育部组织的“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荣获国家级一等奖。

主持省级、市级课题各两项,参与省市级多项教育教学课题。撰写的多篇音乐教育论文获国家、省、市级奖励或在CN刊物上发表。她常年开办音乐第二课堂,指导学生开展课外艺术实践活动。近年来,她辅导的手风琴合奏获“第四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国家级二等奖;辅导的舞蹈获河南省一等奖;辅导的合唱获河南省第二届学生合唱节一等奖,多次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

近年来,受河南省教育学院、郑州师院等学校的邀请,为“省培计划”“国培计划”的参训学员做专题讲座和观摩教学;多次在洛阳市市区及各县区中小学在职音乐教师参加的“暑期培训”“新课程培训”等教师培训中做专题讲座并讲授示范课;她还被洛阳师院聘请为硕士生校外导师,指导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的教学实践。为更好地发挥名师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2013年5月,以她的名字命名的“任秋莉名师工作室”成为洛阳市首批20个名师工作室之一,也是目前洛阳市唯一的音乐学科名师工作室。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