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杰
时间:2020年06月18日 15:07,来源:

谭杰(1948- ),河南洛宁人,中共党员,教授。1980年考入洛阳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科,后修业于河南大学和鲁迅文学院。现任洛阳理工学院关工委副主任、中国辞赋家协会副主席、世界汉诗协会副会长、洛阳诗词研究会会长、《洛阳诗词》主编、洛阳市政协委员等职。

历任洛宁第二高中、第一高中教师,洛宁县文化局长,教育局长,洛阳第三师范学校副校长,洛阳第一师范学校党委书记,洛阳大学副校长兼洛阳大学师范学院院长,洛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等职。被评为河南省先进工作者、洛阳市劳动模范、河南教育系统十佳关心下一代工作者。

现为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出版辞赋、诗词、小说、书法集12部,创作小说100余篇、诗词3000余首、辞赋50余篇、评论200余篇。2009年其《洛阳赋》在《光明日报》“百城赋”栏目发表,《党的生活》《洛阳日报》等10多家报刊转载。《中国辞赋》先后刊载他的《老子赋》《范文正公赋》等16篇赋。

参加近百次全国及省市书法展,并多次获奖。作品散见于多家、多地报刊、匾额和石刻。1997年举办了“谭杰书法展”,2016年举办了“洛浦四家”书法展,其作品曾被日本、法国、美国、台湾等多国(地)收藏。执教期间,倡导“育人品为首”“失德学无值”的理念,于2008年编著出版了《古今二十四孝》,被中央文明办、文化部等六部委确定为“万家社区图书室援建和万家社区读书活动”核心图书,曾获洛阳市“五个一工程奖”。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