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开生
时间:2020年06月18日 15:06,来源:

马开生(1962- ),河南洛阳人,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特级教师。1980年考入洛阳师范专科学校数学科。现任洛阳市第五十五中学科研处主任、信息中心主任、教导处副主任。

1983年毕业后分入六一二子弟中学任教,曾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河南省教育专家、河南省特级教师、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专家、河南省计算机学科带头人、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信息技术教育学会理事、河南省现代教育技术研究课题专家指导组教育专家之一、洛阳市教育局中小学教研究室信息技术学科兼职教研员、洛阳市优秀名师。

曾获全国初中数学竞赛河南省优秀辅导员,连续十多年被洛阳市授予青少年科技夏令营优秀辅导员、洛阳市信息技术竞赛优秀辅导员,连续十四年被洛阳市教委(教育局)和洛阳市科协授予奥林匹克信息学竞赛辅导优秀辅导员。多次获洛阳市信息技术课大赛一等奖、河南省电脑创新制作大赛优秀辅导奖。多次被评为洛阳市电化教育先进工作者、洛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工作者、河南省电化教育先进工作者。

参加了多项国家级重点研究课题的研究工作,参与9项国家级教育教学研究课题;主持的河南省重点教育科学研究课题《初中机器人科技活动模式研究探索》获河南省信息技术教育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参与的《义务教育阶段学业质量保障体系研究》课题获河南省优秀教育成果一等奖。

主持的《中小学智能机器人数字化学习研究探索》项目使洛阳市第五十五中学成为国家教育部批准的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他在国内创新提出并建立机器人仿真实验室,通过数字化学习方式普及机器人教育,该项目2015年通过省级专家组的验收评审。

在学校开展机器人科技活动,辅导学生在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竞赛中获机器人障碍赛全国第二名,并代表中国队到澳大利亚参加了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竞赛,获国际比赛单项比赛优秀设计奖和优秀创意奖,并被授予中国智能机器人比赛优秀教练、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竞赛优秀教练。辅导的学生在2015年全国WER公开赛的小灵感大创意机器人创新设计比赛中,取得了该项目全国唯一一个满分100分,最终洛阳市第五十五中学选手荣获该项全国第一名、特等奖。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