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欣
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7:44,来源:

张欣(1958- ),山东济南人,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生导师。1979年考入洛阳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科。现任《中国教师报》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主任。

曾任洛阳市第十四中学语文教师、教务主任,洛阳市郊区教委教研室中学语文教研员、教研室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兼书记,洛阳市郊区教委副主任,洛阳市第八中学校长,洛龙区教育局局长兼党委书记,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校长。兼任洛阳师范学院特聘教授,洛阳师范学院、东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河南省督学,洛阳市智慧教育研究会副会长。

发表论文百余篇,编著《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琐思与碎敲》《阳光体育运动——大课间行为艺术》《洛阳市城区课改丛书》《中华经典诵读导引》《绳采飞扬》《校本化课程体系建构与实施》等书。曾被评为洛阳市新长征突击手、河南省十大教育新闻人物、河南省抗击非典先进个人、全国家庭教育先进工作者等,获洛阳市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劳动模范等称号。

多年来,致力于全方位破解“素质教育落实难”的现实问题,并积极进行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长期植根于学校一线,推动基础教育的变革和发展,成为全课程教育的创立和践行者。2008年《人民教育》对“全课程教育”作了深入细致的报道。

发起和推动了“课程化校园”,提出并实施多元课程管理理论,是校本课程体系构建与实施的创新和探索者。目前,他加入由《中国教师报》、洛阳师范学院联合创建的“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团队,承担国家、省级教育科学类重大研究课题的研究任务,计划“以课程改革为切入点,以校本化课程体系构建与实施为突破口,以互联网+全方位实施素质教育为亮点”,探索基础教育领域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新路径。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