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宏勋
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5:52,来源:

方宏勋(1951- ),河南洛阳人,中共党员,中学特级教师。1979年考入洛阳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科。曾任洛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1969年12月参加教育工作,先后在马回附中、伊川城关高中、伊川高中、伊川县基础教育教研室工作。1981年至1991年任伊川高中思想政治课教师、政治学科教研组长、教导处副主任,县政治学科中心教研组组长,洛阳地区政治学科中心教研组成员。后到县教研室,任中学思想政治课教研员、教研室副主任。曾十余次获县级模范称号,被评为洛阳市优秀教师、河南省优秀政治教研员、河南省优秀人民教师、河南省特级教师。

在《洛阳教育》《河南教研》等省市级报刊上发表《功夫在课外》《充分利用截止期效应》等教学教研论文多篇。主持编写《初中思想政治课课时目标》《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资料汇编》,合著《教学教研操作谈》《爱的诗篇》,独著《课间话课》《蜻蜓取水》。

在教育教学中,始终坚持“教书育人必授之以法”的理念,采用“主题教育法”“层次教学法”和“诱导教学法”,训练学生形成正确的做人方法、思想方法、思维方法和读书方法。1984年至1991年,他连续取得所教政治学科高考人均成绩居洛阳地区第三、洛阳市文科第一、班级高考上线人数创学校文科高考最高记录等优秀成绩。

建立了以“导学达标”为核心的课堂教学模式,使高中教学呈现智慧管理、智慧教书、智慧学习的局面,高考综合考评成绩走到洛阳市前列,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嘉奖。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