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玉敏
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5:07,来源:

胡玉敏(1958- ),河南伊川人。1977年考入洛师化学专业。现任洛阳市第二中学校长。

曾先后执教于小学、初中、高中和中等师范学校。2003年起担任中学校长,被中国教师协会评为“见证教育改革30年新闻人物”。曾被评为洛阳市优秀专家、洛阳市和谐建设“十佳人物”“2014最美洛阳人•百星人物”、洛阳市优秀教师、洛阳市首批名师、洛阳市劳动模范,河南省先进工作者、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家庭教育专家、河南省教育厅教育优秀管理人才,被陕西师范大学聘为兼职教授。

2006年调任洛阳市第二中学校长,他着力打造优秀教学团队,改革教学评价办法和课堂教学,创立“2+3”教学模式和德育工作的“六步教育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河南省文明标兵学校、河南省师德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五好基层党组织、河南省绿色学校、洛阳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洛阳市文明单位等称号。

著有《校长眼中的教育》《家庭是教育的主阵地》《守拙轩诗集》《弟子规导读》等书。在《洛阳商报》开设《胡言妙语说教育》《成绩背后有原因》《论语中的教育智慧》等专栏。在各类报纸、杂志发表论文百余篇。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