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力沉
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1:49,来源:

       苗力沉(1921- ),原名苗正己,河南伊川人。1936年考入河南省立洛阳师范学校。曾任华东上海广播电台总编辑、台长。

在校期间,受共产党员的影响加入民先队。积极参加进步书刊的阅读和宣传,并组织篮球队开展活动,团结了大批同学。193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因参加革命宣传活动被学校勒令退学。1938年秋受党组织派遣到延安抗日军政大学学习,次年调总政华北战地考察团工作。之后历任中央调研局研究员、庆阳小学教员。

1946年春调新华总社任编辑。1948年后,长期从事广播电台工作,曾任华东上海广播电台总编辑、台长等职,兼任复旦大学新闻系教授和上海新闻出版处副处长。1959年补划为右派,调上海图书馆任资料编辑。1978年右派平反后调上海社会科学院工作,任院刊主编、编审。晚年致力于哲学的研究,在上海、福建、云南等理论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从物质与精神的关系、矛盾斗争性与同一性诸方面提出了有价值的观点。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