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宇
时间:2019年05月13日 15:35,来源:

IMG_8496 副本黄宇(1982-),河南信阳人。2001年考入洛阳师范学院化学系。现为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

2005年,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华中师范大学化学系物理化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2008年,得到香港理工大学的全额奖学金资助进入香港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毕业之后在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研究工作。2014年进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工作,获得中科院“百人计划”支持。

2014年,加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气溶胶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室内空气质量、纳米光催化大气污染控制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发表论文被SCI收录50余篇,被SCI期刊引用600余次,其中1篇论文被ISI选为近10年“Highly Cited Papers”,单篇引用170余次。2015年,获中国气溶胶技术创新奖。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典型气态污染物对臭氧引发形成室内二次有机气溶胶的影响”“可见光铋系纳米异质结光催化剂的合成及其降解典型VOCs的机理”及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二次有机气溶胶的氧化关键途径”。

    黄宇说:“回顾自己在学术道路上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离不开洛阳师院对我的培养。在师院四年的学习,培养了我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深厚的实验功底,为今后的科研生涯奠定了良好的根基。在师院学习期间,我一直担任学生干部,跟吴冠红老师、陈立栋老师、李广老师学习了不少与人沟通的经验和管理方法。虽然自己为此付出了大量精力,但这些经验对我的帮助更大,对我离开师院以后的学习和生活都产生了积极影响。”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