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传承革命精神,砥砺 奋进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0:02,来源: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支部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责任,4月15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赴偃师区府店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奋进前行”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在西口孜抗日保卫战三里沟口战场遗址前,西口孜村原党支部书记王长军,为大家讲解了西口孜保卫战的光辉历史。1944年10月,豫西抗日独立支队以偃师县佛光峪为中心的南部山区建立了根据地。12月,西口孜村战斗打响,抗日民兵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用大刀长矛、土枪土炮和自己的身躯保卫了家园,取得西口孜保卫战胜利。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无不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讲解结束后,支部党员们深情朗诵了《“七七”五周年感怀》、《梅岭三章》、《就义诗》等抗日诗词,表达对革命先烈艰苦抗争的敬仰,对我党英明领导的赞颂。随后,大家又来到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队部旧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详细参观了图片、实物和杨窑会议旧址。一幅幅斑驳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幕幕英勇的抗战故事,真实记录了在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领导下,抗日根据地人民群众同日本侵略者展开艰苦卓绝斗争的英勇事迹。参观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支部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