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党支部邀请校理论宣讲团成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年12月09日 09:50,来源:

12月8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邀请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袁杰教授为支部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政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贾艳丽主持。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参加会议。

袁杰教授从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遵循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全会提出的12项重要举措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

王洪彬书记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进一步解读,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对我国“十三五”时期发展进行的全面总结和对“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从定量上讲主要核心发展指标已完成,从定性上可以说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十三五”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十四五”时期我国所处的外部环境更加复杂,霸权主义、单边主义抬头,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依然突出。但同时也要看到我们的优势,如组织动员能力、统筹协调能力等等。危机并存,危中有机,危可以转化为机,是党中央对“十四五”发展所做出的重要研判,基于这种研判要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要扩大国内市场,构建以国内发展为主的新发展格局。要进一步扩大开放,为我国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要构建高质量区域发展新布局,解决我国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改革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支部党员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和王书记的解读,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明确。

本次会议,党政办党支部还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王洪彬书记为4位12月份入党的同志发放政治生日礼物,支部委员为全体党员发放政治生日礼物。王洪彬书记勉励党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锐意进取、砥砺奋进,坚定理想信念,更好的为全校师生服务。

大会还聆听了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张利玲汇报个人思想、工作等情况,支部对其进行确定发展对象民主评议。

支部副书记贾艳丽向大会报告并通过了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的决议。

宣讲现场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