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党支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09:15,来源:

10月22日下午,党政办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及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参加活动。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活动。

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李柯首先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党政办党支部副书记贾艳丽领学了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洪彬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年轻干部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提高七种能力尤其政治能力,特别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要做到方向明、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规矩清、强执行。王洪彬强调,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们来说,提高政治能力也是专业要求,要注重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

理论学习结束,两个支部党员共同前往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开展实践教学。党员们随博物馆研学部讲解员的讲解,边听边看边思考,一件件文物、一个个故事使大家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为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的灿烂辉煌感到无比自豪,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高度重视考古工作,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共同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直观感悟我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激起了大家浓浓的家国情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两个支部之间的联系,促进了支部成员间的交流,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更好地发挥了党支部凝心聚力作用。

进行理论学习

到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开展实践教学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