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一行前往新安等地看望老校友
时间:2022年06月09日 10:42,来源:

6月8日,学校校友会一行专程前往看望我校老校友李人青、李春光,给两位老校友带去母校的问候和祝福。

李人青,曾用名李高楹,宜阳县人,今年已97岁高龄。1946年考入河南省立洛阳师范学校,在洛阳东大寺入学,受战事影响随学校先后到开封、江苏吴江县盛泽镇坚持读书。他积极进取,向往革命,能诗善写,宣传进步。1949年江南解放他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在福建转业,直至离休。看到母校来人看望,老人非常激动。虽年事已高,但老人精神矍铄,思路清晰,讲起在校时的经历语言准确、滔滔不绝。他说,当时受音乐教师岳任夫的影响很大,岳老师教给我们从解放区学来的歌曲《新生命之歌》,至今歌词都记得清清楚楚,还能哼唱出来。受党的召唤,我们那时是携笔从戎,到部队做宣传工作,办团报,写报道。在守海岛挖工事时写的快板曾获二等奖,在团里也是名人。听到学校近些年的发展变化,老人非常高兴,表示有机会一定回母校看看。

李春光,新安县人,今年也已88岁高龄。1955年考入河南省洛阳师范学校,三年高师,两年专科,在洛师上了五年学,对学校的感情颇深。听到母校来人探望,跑了一里多路接迎。在李春光家中,我们首先看到李老桌子上摆满了各类手稿,多年来他笔耕不辍,编辑和发表一系列关于当地历史文化的文章和著作,成为新安当地一位小有影响文化名人。刚一落座,他就把自己新近编著、自费印制的《千年慈涧》签名送给母校来的客人。回忆在洛师上学时的经历,他说自己上了五年学,当了四年多团委宣传部长。他回忆起当年同学们抬着桌椅到新安县参加生产实践,学生夜间去黛眉山背铁矿石,学校办工厂生产硫磺和炸药等,桩桩件件历历在目。面对母校来人,李老掩抑不住内心的激动,他说,学校八十、九十、一百周年校庆我都去参加了,期待学校一百一十周年办得更精彩,到时一定还去参加。

工作人员向两位老校友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并为他们送上了《洛师校友》期刊和校友纪念品,两位老校友十分感谢母校的关爱和挂怀。他们说:是母校成就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母校的培育之恩,祝福母校越办越好,愿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