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重温办学初心--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我校卢氏县抗战时期办学旧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1:43,来源:

 

 

6月3日至5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为期3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本次读书班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个人自学、集中辅导、现场教学、集体研讨等方式,重温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伟力,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追寻初心中践行使命担当。

本次读书班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之一,由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基层学院书记代表等共计20余人组成。在卢氏县东明镇涧北村,读书班全体学员实地走访查看了学校在抗战期间办学旧址,考察了现代化香菇种植基地。卢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史锁茹,我校化学专业83级校友、卢氏县委党史办公室主任靳治民等介绍了我校在涧北村的办学情况;国土与旅游学院院长程金龙详细汇报了涧北村美丽乡村旅游规划情况,副校长张运礼介绍了学校抗战期间办学纪念馆规划设计情况。

校党委王书记王洪彬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在最困难的抗日战争时期,给予学校办学无私帮助的卢氏县人民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学校抗战期间在卢氏县办学,在教授学生文化的同时,还同时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发展地方党员。抗战期间学校在卢氏县涧北村办学旧址,既是我校抗战期间办学那段光辉历史的见证,又是卢氏县人民与学校深厚情谊的桥梁,还是对群众和广大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场所。学校要与卢氏县一道,切实做好办学旧址的保护,建设好学校抗战期间办学纪念馆,让更多的师生进一步了解在卢氏办学这段历史,重温办学初心。他强调,学校要运用各种资源,在教育帮扶、消费扶贫、农民培训、村容村貌美化等方面助力涧北村美丽乡村建设,以实际行动回报卢氏县人民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

考察现代化香菇种植基地

考察抗战时期洛师办学旧址

 

 在卢氏县东明镇涧北村办学旧址合影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