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一行赴卢氏县走访老校友
时间:2021年05月20日 09:09,来源:

5月19日,校友会一行赴卢氏县走访看望了老校友张文成和范丹桂。

张文成,1944年8月考入我校,现已92岁高龄,但身体矍铄,思路清晰。他深切回忆了先在卢氏、后在洛阳的求学经历。他说,当时的校长是张正祜,教语文的是王弼岑,教数学的是底华甫,课都讲得很好。师范类课程第一年是教育概论,第二年是教材教法,第三年是教育行政。他说,在卢氏上学时十分困难,特别是“战区生”(沦陷区的学生),没有了生活来源,很苦。因为生活不济,他曾经参加学校组织的10天时间的催粮活动。学校实行军事化管理,听吹号作息、上课。

范丹桂,也已88岁高龄,他和洛阳师院的缘源很深,曾3次来到我校学习、进修。他1954年参加我校轮训班,当时校址在治安南街,他还保存着那时的《学生手册》,对当时的学习生活记忆犹新。1958年7月,他又一次来到我校——洛阳师范学院学习。报到后即去新安县参加大搞钢铁运动。当晚每两个学生抬一个课桌,步行八十里天明到达新安县高中。在新安高中教室睡地铺,每天早上起床高唱革命歌曲步行到距学校五里地的一个农村建炼铁土高炉。他还提供了珍藏60多年的带有“洛阳师范学院”字样的老照片。1963年他再次来到我校参加语文教师培训班。

两位校友长期在卢氏教育系统工作,为卢氏的教育事业做出了贡献。两位老校友看到母校亲人,非常激动。他们表示,虽然已毕业多年,仍念念不忘母校,时刻牵挂学校的发展,为学校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和自豪。感谢学校一直以来的关心关爱,并衷心祝愿学校越办越好。校友会一行详细了解他们现在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带去学校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同时向他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就,希望他们能回来看看。

校友会领导与范丹桂校友合影留念

校友会领导与张文成校友座谈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