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78级校友入校和改革开放40年座谈会
时间:2019年01月02日 17:24,来源:

12月28日,文学院于A8-428会议室举办“78级校友入校和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原洛阳市文联主席张文欣、原洛阳师院历史学院党委书记贺巷超、原洛阳市总工会宣传部长袁武信等近30名78级优秀校友荣归母校参会。文学院院长王建国、党委书记刘绍武、副院长王文参、刘恒、党委副书记朱胜利出席。

会上,文学院院长王建国代表文学院向重返母校的老校友们表示了欢迎,并从多个方面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和文学院的发展。王院长表示,文学院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51年9月成立的语文教研组,后来先后沿用了文史系、中文科、中文系、文学与传媒学院等不同的名称,是我校办学历史最悠久、实力最雄厚的院系之一。

王院长向与会校友介绍:文学院是学校重点发展的院系,现有汉语言文学等四个本科专业和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为省级一级重点学科,汉语言文学专业为河南省特色专业,中国文学教学团队是省级教育团队。文学院拥有强大的师资队伍,设有8个教研室,3个省级研究中心,每年承担着国培、省培、市培计划,获批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近年来学校和学院发展十分迅速,成绩令人瞩目,在今年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中,我校被专家组誉为“五有”(有活力、有品位、有温度、有颜值、有潜力)学校,充分表现了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对我校教学水平的肯定。

最后,王院长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校友们在工作岗位上努力拼搏,积极参与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为国家的教育文化事业作出了不可代替的重要贡献,提升了我们文学院的形象。各位校友既是母校的宝贵财富,也是母校事业昌平的根基。40年来,我们的国家和母校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但不变的是大家的同窗情谊和对母校的拳拳之心。希望各位校友继续支持和关心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多建言献策,共铸我校和文学院美好的明天。

原洛阳市文联主席、作协主席张文欣代表全体校友发言。他首先对文学院领导的邀请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对于母校的巨大变化深感震撼和自豪。他表示,时光飞逝,母校已过百年,百年洛师的文化底蕴与文化内涵并不是三言两语能够表达的,需要大家用心去体悟。最后张文欣代表78级全体校友为母校送上诚挚的祝福,希望母校能够繁荣昌盛,越办越好。

最后,文学院党委书记刘绍武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向各位德高望重的老校友们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并向甘愿清贫,坚守在教学一线直至光荣退休,学问精湛,言行雅正,催发文明之舟,乘风致远,琼浆灌苗,汗沃花开,任鬓染霜雪,无怨无悔的老师们表达了感谢之情。他表示,能与各位校友共叙往今,共同分享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变化,十分高兴。

刘书记指出,1978年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是一个永载史册的年份。这一年,召开了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拉开了大幕。78级校友是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踏入母校,又踩着新时代的节拍重回校园。78级校友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既经历了改革开放前的千辛万苦,又见证了改革开放后的万紫千红。78级校友是一个英雄的群体,历经坎坷,倍遭磨难,又矢志精进,卓然有成,腾蛟起凤,群星璀璨,是最有才华、最有出息、最有作为、最有成就的一个群体,是母校永远的骄傲。

刘书记表示,40年来,校友发展的同时,母校也得到了发展。从1916年春芽初萌,到2018年秋红尽染,洛阳师院已经走过了102年的光辉路程。这里是校友雏鹤学飞、潜龙奋起、整装待发的地方,也是校友凝眸回望、魂牵梦绕的地方,是校友们永远的精神家园。诚请各位校友关注支持母校发展,诚邀各位校友常回来看看。

会后,校友们在文学院楼前拍照留念,并在王建国院长和刘绍武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洛阳铲博物馆、图书馆、中国石画馆、中国三彩艺术馆。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