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05届校友刘俊义履新 成为全国最年轻的正厅级干部
时间:2019年01月23日 17:21,来源:

据报道,1月21日上午,山西省潞安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作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齐海斌宣布省委、省政府任免文件:刘俊义同志担任潞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书记、董事、副董事长;提名刘俊义同志担任潞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综合公开报道显示,生于1981年6月的刘俊义通过公示期后,将成为目前全国最年轻的正厅级干部之一。

潞安集团是山西省五大煤炭企业之一,截至2017年底,其总资产达到2417.92亿元,连续六年位居世界500强。

刘俊义出生于1981年6月,山西长治人,大学学历,2006年7月参加工作,200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7月毕业于洛阳师范学院化学专业。刘俊义是从一线工人成长起来的干部,曾任潞安集团煤基合成油公司总经理,太行润滑油公司执行董事,天脊潞安精细化学品公司董事长,潞安煤基精细化学品公司董事长。2017年8月,刘俊义任潞安集团副总经理,时年36岁。

刘俊义是一名从普通一线工人成长起来的干部。他早期在潞安集团煤基合成油公司担任合成车间操作工,后任总调度室调度员、调度长等岗位,逐步升任煤基合成油公司总经理。刘俊义多年来牵头申报专有技术3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参与制定了《长治市循环经济》和《煤基合成柴用油分油》两项山西省地方标准。2012年,刚刚就任潞安集团煤基合成油公司生产技术部副部长的刘俊义,接到上级要求,将一项化工产品对标国际巨头南非萨索尔公司的生产工艺和产品指标。在收集信息无果的情况下,刘俊义通过代理商,高价购买了萨索不同型号的产品,进行反复实验。刘俊义每天加班2个小时,在当年获得了全套实验数据。在2014年9月获得了合格的产品,使潞安集团成为全球第三、国内第一家能独立生产高熔点特种蜡的企业,产品价格从每吨7600元提升至9500元。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