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毕业生、陕州中学教师赵东洋喜捧国家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
时间:2019年01月25日 17:18,来源:

2018年12月25日,教育部正式发布《关于批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我校化学专业毕业生、陕州中学教师赵东洋主持申报的《中学化学气体实验微型装置的开发与教学适用性研究》荣获国家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赵东洋1992年我校毕业以后,先后任教于陕县观音堂中学和陕州中学,根据中学化学教学实际,凭借着一股喜欢钻研、百折不挠的韧劲儿,踏上了他的“科研之路”。该项目自2005年起步至今,在产品研发、课题研究、技能培训、生产销售、教学应用实践检验,形成了“产—学—研—教”一体化的示范性项目,精准破解了实验教学的一个难题,探索了一条实验教学易于实施的新途径,满足了课堂教学需要,为“素养为本”和“走班制”教学及学科教室建设等提供了技术支撑。特别是经过从发明、改进、完善到成型的完整技术演变过程,以及必要的教学实践检验,形成了中学化学气体实验整体优化解决方案,满足了新时代课程改革的教学需要。对于全体学生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大面积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发挥实验教学“益智养德”的育人优势,培养学生实验能力和创新精神等方面具有重要价值。

2006年至今,该项目2006年、2009年先后两次获得全国优秀自制教具展评一等奖,之后又获得全国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河南省首届自然科学学术奖决策研究成果奖一等奖、河南省青年科技创新奖、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重要奖项。2010年被确定为《高中理科教学仪器配备标准》必修必配化学实验专用仪器,以本项目为核心成果的教育部重点课题已免鉴结项,且被河南省教育厅完整采纳吸收,成为全省基础教育领域一项重要的代表性成果,受到有关方面持续关注。

国家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活动是根据国务院《教学成果奖励条例》的规定,2014年开始首届评选,每4年一届,今年是第二届评选。每届设特等奖不超过2项、一等奖50项、二等奖400项。河南省本届共有19项成果获得二等奖。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