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春晖计划走访慰问贫困学生
时间:2019年01月30日 17:16,来源: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家庭困难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关爱贫困学生,加强学校与贫困生以及家庭之间的沟通和联系,我校教育基金会于2018年11月制定并实施了“春晖计划”。教育基金会组织人员带着全校师生的关爱,深入登封、兰考、开封、渑池等多个市县走访慰问困学生家庭十余户,为贫困生家庭送去了温暖以及诚挚的问候,让贫困学生和家长感受到来自学校、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走访期间,他们深入村庄走进学生家庭,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了亲切的沟通交流,介绍了国家贫困资助政策和学校基金会的资助项目,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殷切希望他们能够克服目前的困难,发奋图强、勤奋好学,并通过勤工俭学等途径减轻家庭负担,能够在逆境中刻苦学习知识,取得优异成绩,早日学有所成,以此回馈社会、报答家人。受访家长也对学校的走访慰问表示深切的感谢,并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教育孩子,使他们早日自立自强、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积极开展贫困学生家访慰问活动,是根据教育基金会的宗旨,学校落实资助政策、促进家庭和学校联动、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走访慰问送去了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切的希望,这不仅是物质上的关怀,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切实的发挥了我校教育基金会的宗旨和意义,以及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精准的帮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